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

日本-讓人迷戀的富士山

日本...是我非常喜歡的國家...風景人文食物都深深吸引我~~~
去過四次中有三次都在關東地區...一次是北海道...
因為日劇雙胞胎讓我嚮往不已的大阪和京都卻沒有去過!!!
希望能快點達成到京阪神看看的願望啦~~~

2002年姐姐猛起來寄純喫茶截角...竟然給她抽到免費日本行...
已經工作一陣子的我...就這樣開啟了每年慰勞自己的出國旅遊!!!

在那個出國流行早去晚回的時代...凌晨6點就要到機場...
整個旅程的記憶只有早起好累...日本好冷...行程好趕...*___*
沒有數位相機幫我記錄旅程回憶...還好我有寄張明信片給自己!!!
覆雪的富士山和盛開的花朵...背後卻寫著跟團旅遊的辛苦...
當時遠在日本的我...信誓旦旦的說以後一定要自由行...
因為可以自由逛街也可以選擇想吃的日本美食!!! ^Q^



旅程中有天晚上住宿到箱根河口湖...抵達時天色黑嘛嘛...
房間內卻有個超大片的落地窗面向湖面...
我和膽小的姐姐拉起窗簾才能安然入睡...總覺得落地窗太大了...
待我們一覺醒來...窗簾隙縫中隱約透出光亮...
哇~~~窗簾後方竟然是清晰美麗的富士山!!!!!!!!!!!
印象深刻的我...當下也了解到日本人為何對富士山如此癡迷...
四季不同面貌加上富士五湖的襯托...排列組合是看不盡的美景啊~~~

2003年我和姐姐又跟著爸爸公司旅遊到北海道...
嘿嘿...超厲害的富士山竟然在我們從東京飛往帶廣機場的途中...
突然出現在飛機窗外...
高空中也會有海市蜃樓嗎??當時真以為看錯了...
日本人稱富士山為神山...那剎那間我瞭解了啊!!!哈哈~~~




2004年...我和姐姐爸媽再次踏上日本國土...
行程以伊豆靜岡名古屋為主...搭乘駿河灣的渡輪時...
大家手上相機捕捉的對象仍是富士山...
遙遠的富士山看起來增添了幾許神秘的氣息...



爬富士山是阿狗曾經說過有興趣的日本行程...
前幾個月同事一家四口在富士山上體驗了健行的樂趣...
只是他們帶著1個5歲1個7歲的小朋友...
小朋友沿途邊走邊哭...遙遠的路途讓他們都累癱了...
終於順利抵達他們一家人的終點...八合目...
在位於雲海中的建築物中吃著咖哩飯和熱茶...
他們體會到了全家相聚的簡單幸福!!!

對我來說...跟家人朋友到留下探索的足跡...
就是我生活中最大的滿足了啊~~~~~~~~~\(^____*)/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