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

日本北海道-熊出沒注意

2003年到北海道旅遊時...就被日本人開發伴手禮的高強功力嚇到...
牛奶糖調配成當地特產蔬果風味(玉米、薄荷、馬鈴薯、藍莓、薰衣草)...
最最特殊的是葡萄酒及啤酒風味...目前在台灣都可以買得到!!!
其實加工難度並不高...但滿滿創意就是能讓我掏出薄薄紙鈔啦~~~

北海道超有名名產就是熊出沒注意(黃底黑字黑熊)的周邊商品...
顧名思義...北海道這塊大大的北島上有熊群的存在啦...
雖然行程中我們沒有到熊牧場參觀...
不過從一抵達北海道的帶廣機場...
迎接我們的就是眼神溫柔熊標本...當下整團台灣俗就圍繞著猛合影!!!



有晚住宿在網走湖畔的古古舊舊日式飯店內...
傳統的榻榻米房間內搭配昏黃的燈光...感覺是挺有歷史了啦...
沒有戶外景觀的超大泡湯池...是我第一次體驗泡湯樂的地方...
晚餐 Buffet 類似日本夜市般的有一攤攤食物供挑選...海產粉新鮮
超大休息區廣場上有紀念品店+乒乒球台+按摩椅和穿浴衣日本人...
絕對說不上豪華的飯店...卻古意盎然的讓我印象深刻~~~
入住大廳門口處放置了一尊兇猛的熊標本...
搭配一旁警示標語...讓我跟姐姐馬上打消外出晃晃的意圖!!!




初期出國遊玩的我...買禮物給家人朋友常是我自由活動的重心...
琳瑯滿目的紀念品中...當時我買了阿寒湖的綠球藻送給好友們...
在小樽運河附近的音樂盒博物館買幸福薰衣草系列給新婚哥嫂...
還買了各種牛奶糖...真空包裝的甜玉米+男爵馬鈴薯嚐嚐鮮...
狸小路上的激安殿堂更是讓我跟姐狂買到凌晨一點多...

在日本有喜歡的東西絕不要猶豫...因為價格不會差粉多...
除非是大品牌的餅乾零食...否則錯過就再也買不到了啦!!!

但是...阿狗的禮物呢?!...當時我一直想買熊出沒系列商品給阿狗...
不過擺飾品、文具實在不是我們兩個金牛座會欣賞的東西...
直到最後一天...我快速吃完午餐...衝到小樽運河兩畔的倉庫賣店...
嘿嘿...買了小貴卻超實用的熊出沒內褲...>_____<
當時我和阿狗是男女朋友...臭媽覺得送內褲粉扯...回程猛唸我...
哈哈~~~內褲現在還粉實穿耶...金牛座務實作風最實在啦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