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

日本北海道-湖光水霧影

北海道景點中有許多湖泊...每個湖泊都被當地人賦予了特殊的故事!!!

被稱為神秘之湖的摩周湖終年雲霧...我們前往路上霧氣重還飄著小雨...
抵達後果然只有雲霧可觀...人人都躲在湖畔觀光小木屋裡喝熱飲取暖...
我和姐姐忙著選購特產...爸媽則欣賞著電視中播放摩周湖的四季之美...
突然...屋外陽光透過窗戶灑落...領隊高呼大家出來賞湖囉~~~
哇哇哇~~~剛剛還是白茫茫的摩周湖竟然露出靛藍的湖面啦~~~
據說可以看到摩周湖面貌的人就會得到幸福唷!!!!!!!
我們真的是太太幸運啦~~~\(^_____*)/

不過後來又得知有另一派持反面想法的傳說...
據說情侶一起看到清楚的摩周湖會分手...無法功成名就之類的...
啊~~~果然是厲害日本人的啦...看得到會幸福...看不到會成功...
只要來探探神秘的摩周湖...領隊都有好話送給你唷~~~哈哈~~~





11月的北海道...寒冷室外讓我流鼻水...暖氣室內又讓我昏昏沉沉...
加上一大早起床搭飛機接著搭遊覽車實在非常辛苦啊~~~

首晚住宿在屈斜路湖畔的王子飯店...黑嘛嘛的天色看不到湖...
隔天天色一亮...落地窗外的美麗景色讓我瞬間忘了勞累...
有趣的是寧靜美麗的屈斜路湖竟然傳說有水怪藏身唷...
早餐後我和姐姐散步到湖邊只有看到一群不怕生的天鵝們...
我好奇伸手碰了冷兮兮湖水時...天鵝們趴啦游過來我面前...
天鵝們該不會是湖中水怪派出來勘查人類的使者吧?!...*_____*





印象中我們有到阿寒湖...可惜當時是抵達觀光船碼頭...
景觀普普...加上我卯起來到賣店內找可愛綠球藻當朋友禮物...
竟然沒有留下任何一張照片!!!!!!有點微微的遺憾啊~~~
阿寒湖邊非常熱鬧...我跟姐直想住在這裡晚上就可逛街了!!!

綠球藻 Marino 是阿寒湖底特有藻類...綠毛毛球型狀非常可愛...
姐姐到現在還是粉認真的培育生長速度緩慢的綠球藻...
除了定期換水...天氣炎熱時還會把綠球藻拿去冰箱冰鎮耶~~~

在行程外的網走湖捕捉到了秋意盎然的湖光山色...



札幌周邊著名的洞爺湖...行程並沒有安排造訪...
但是小樽運河潔淨的水流與兩岸港口歷史建築物可不能錯過!!!
我們只在小樽待了一個上午和午餐時間...喝完銀之鐘咖啡...
看完音樂蒸汽鐘...買完玻璃音樂盒...就這樣結束了小樽之行~~~
有機會我想再去小樽...感受晚上在運河畔散步的優閒!!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