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

日本北海道-北國動物們

高緯度的北海道風景人文動物跟日本其他地區相差許多...
保留了大部分四季分明的自然景觀...歐風十足的建築風格...
特有的動物們更是吸引觀光客的一大賣點~~~

冬季行程趨向旅遊北海道東部...搭破冰船看流冰賞冰祭...
我們參加爸爸公司的員工旅遊團並沒有安排上述活動...
但是沿途安排或巧遇的動物們仍然讓我驚喜不已!!!

釧路鶴見台可以遠觀丹頂鶴...領隊強調丹頂鶴終身對伴侶忠誠...
害我跟姐姐一邊拉近拍照一邊觀察有沒有落單的鶴...
突然看到印象深刻的身影...遠方婆婆曾出現在日本寵物當家節目裡...
我粉激動的衝過去跟婆婆打招呼...婆婆開心拉著我的手猛說日文...
果然是超有名鶴婆婆啦...守護丹頂鶴的88歲(2008年)渡部婆婆...
因為有她承接父親的非干擾性餵飼才讓丹頂鶴多了個家!!!
我喜歡鶴婆婆的熱情...甚至覺得她比丹頂鶴還要可愛啦~~~





秋冬季節的北海道...太陽下山的時間特別早...
參觀完網走監獄博物館要前往住宿的溫泉飯店時經過網走湖...
天色近暗...且看個好幾個湖的大家其實有點冷感了...
我突然發現湖畔的水道旁有一堆鮭魚拼命逆流而上!!!
令人難過的是...牠們逆流而上的水道盡頭是阻擋垃圾的鐵條...
因此有一堆已經不再游動的鮭魚屍體...旁邊還有水鳥悠然啃食...
原本驚喜的感覺也被大自然食物鏈的強烈呈現給壓抑過了~~~

最近剛看完『到葉門釣鮭魚』一書...瞬間了解當時看到體色變紅鮭魚...
全是成熟母鮭魚靠嗅覺奮力要回到當初出生的故鄉河流延續生命...
再一次看到擁擠河流裡滿是鮭魚...往前方沒有魚梯銜接的殘酷未來...
除了回憶起當時的微妙難過心情外...也對大自然更加敬畏了啊~~~




前往北見狐狸村的沿途都是天然白樺樹
...北國風情十足...
抵達一個類似台灣交流道周邊常有的大型休息站時...
嘿嘿...就是傳說中的狐狸村耶...有點嚇到我了啦~~~
要親眼瞧瞧狐狸們必須先穿越滿滿的紀念品攤...
我已經忘記買票入場是否有附飼料...還是要另外購買...
進到小小的休息站後方...首先是撲鼻的濃郁狐狸腥騷味...
接著一隻隻像長毛小狗般的狐狸就在你腳邊晃來晃去...
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牠們美麗的大尾巴和凝望飼料的眼神...
也許長期被觀光客所餵養...當你手上沒飼料牠們就會一哄而散...
當時還粉害怕狗的我離牠們遠遠的...其實粉害怕被咬...哈哈~~~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