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

日本-挑戰溫泉泡到飽

日本溫泉旅館真的把溫泉從醫療變成休閒了!!!
有機會千萬不要因為害羞而放棄泡溫泉的享受啊~~~

話說我跟姐姐第一次到日本...箱根的飯店有附設溫泉浴場...
彆扭的我們連浴衣都不敢穿出來見人...何況是赤裸相見...
也許是年輕時臉皮薄吧...就這樣以些微不甘的心情逃避了溫泉!!!

隔年跟著爸媽一起到北海道...天氣嚴寒的北國...
造就每晚的飯店幾乎都擁有溫泉浴場...
臭媽去過好幾次日本...每次都因為害羞而沒泡過溫泉!!!!!!
當下我就豁出去了...勇敢拖著臭媽和姐姐一同邁向浴場...
我們還害羞到先在房間內洗好早才出發往溫泉..

在一排排置物櫃間走動的赤裸女性們給予了我們勇氣...
熱氣襲人的霧濛濛溫泉間是溫泉浴場給我的第一印象...
從腳到頸部分段泡入溫泉...悶熱的感覺說不上舒服...
有時都會錯覺自己就像顆蛋...悶在熱水裡等待改變...哈哈

後來我還跟同團的媽媽們比賽誰能在冷泉裡待比較久...
利用溫泉冷泉的溫度差訓練心臟跳動和皮膚舒張...
和家人朋友毫無顧忌的體驗溫泉真的是有趣的經驗!!!
盡情的泡溫泉更是幫助入眠的最佳方法~~~

有了溫泉初體驗後...真的就會完全忘記起初的靦腆...
在伊豆半島稻取的溫泉旅館內...我和姐姐早早就換好浴衣拍照...
大剌剌的穿著浴衣用餐更是完全放鬆的最好方法啊~~~



溫泉要如何泡...除了身體分段浸泡外...時機也非常重要...
基本上在傍晚入住飯店後...稍作休息就可前往浴場...
第一泡湯結束後...胃口大開就可放鬆享受晚餐...
晚上入睡前...把握時間前往泡湯...保證讓你的睡眠品質超優...
嘿嘿...第三泡湯就是早早起床...在浴場裡迎接晨曦曙光...
在日本美好的一天就此展開了啊~~~~~~~

稻取海邊的傳統溫泉旅館裡...望海泡露天溫泉感覺粉美...
但是冷風陣陣一不小心就會著涼了啊...
伊豆半島堂之島的高級日式旅館裡...不同時段會讓男女浴場互換...
也就是說在不同時段泡湯就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風景啦~~~
在這裡我努力達成溫泉泡到飽...哈哈~~這才是值回票價的日本遊啊...

晚餐前的泡湯真的會讓舟車勞頓的疲勞消減許多...
睡覺前的泡湯則是最佳的安眠藥...幾乎是頭碰到枕頭就睡著了...
早早起的泡湯讓精神振奮...想起來還真懷念景觀超美的堂之島!!!
接連泡湯三次...到後來都是到浴場才洗澡...
坐在小板凳上試用一罐罐旅館提供的各種洗髮洗澡乳液~~~

要特別提醒的是...如果身上有傷口可千萬不要下水啊...
臭媽就是因為不在意小傷口而盡情泡湯...
沒想到傷口被細菌入侵感染發炎...差點變成蜂窩性組織炎...
現在臭媽想到泡溫泉就怕...實在是太可惜了啦......

沒有留言: